top of page

世足賽/梅西延長賽「進球無效」? 西媒爆:阿根廷違規了

已更新:2023年9月8日



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全球矚目,最後由梅西率領的阿根廷擊敗法國舉起大力金盃。但卻有外媒爆出梅西在延長賽時踢進的超前分因有球員「違反規則」,應被視為無效進球。


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由阿根廷對上法國,正規賽中雙方戰成2:2平手,延長加賽時兩隊又戰成3:3平手,直到PK大戰才由阿根廷擊敗法國奪冠,拿下夢寐以求的大力金盃。


然而根據西班牙體育媒體《阿斯報》(Diario As)指出,梅西在延長賽108分鐘時踢進的3:2超前分應該是無效的,因為當時有多名阿根廷板凳球員闖入球場,根據規則,這顆進球應該不算。


根據國際足球總會理事會(IFAB)足球規則,第三條說明中,第九項第前兩點就說明,若在進球後,裁判發現在比賽重新開始前,進球時場上有其他人員,且如果該人是進球球隊的球員、替補球員、替補球員、被罰下場的球員或球隊隊職員時,將從該人的位置踢直接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。


該報也提出照片佐證進球時確實有板凳球員闖入球場,並表示法國體育媒體《隊報》(L'Équipe)是首個提出相關照片證據,並發現此規則的媒體。


到WINBET投注,領取200%回饋
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